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2013.4.6-8 還沒有真實感的開始

沒想到到這的生活比想像中的忙碌許多,以後的日本生活記錄,我想也只能盡量了... 

4/6
到羽田時已經是東京時間晚上8:30,在坐接駁車去寮的路上下起了大雨,搞得搬行李更加狼狽。

4/7
中午跟小瑜姐、サンディーさん、ギ先輩去吃了日本的第一餐,「千石自慢ラーメン」,點了ギさん說他們最有名的野菜拉麵(680yen),野菜果然滿點,麵也很好吃,但湯大概喝了三口後,馬上就被日本的鹹度K.O.了,以後果然還是要盡量自己煮啊!!


之後去了巣鴨地蔵通り,遇到當地社區活動,裝飾了許多粉嫩人造櫻花,有美麗的媽媽們穿和服跳舞,在通り入口也有巣鴨吉祥物的超大毛茸茸鴨屁屁?!路上經過了當地有名的水洗觀音,聽說是哪裡有病痛,就去洗觀音像上你有病痛的部份,大家都把觀音相當成自己或自己的雙親般細心呵護著。

最後去セイユ買了一堆雜七雜八超重的生活用品,靠著意志力撐過有點漫長的20分鐘路程把東西扛回宿舍,煮了來日本後的第一餐。

4/8
從一早9:30開始到ABK辦入學手續,之後緊接著分班考,加上前一天有點晚睡,真是累壞了。晚上跟ギさん、ロラさん和兩位印尼的同學去吃了附近便宜有名的はま寿司,一盤94yen,跟台灣的爭鮮差不多,但有非常多的口味,更特別的是桌子旁都有一個點單螢幕,點完後壽司接近時,機器就嗶嗶提醒說你的壽司快到了,感覺超神奇的!!今天我吃到最好吃的是"炙燒起司蝦",他們起司怎麼可以那麼好吃?!我想只要看到他們的菜單上有チーズ的應該都會很不錯吧!!另外也有一些比較貴的單品,像我就點了茶碗真,157yen,但是蠻大一碗的,而且一打開就有濃濃的香菇味撲鼻而來,啊~都令我想起迪化街了。

來了三天,生活用品都還買不齊,所以還沒什麼真實感,打算趁著下禮拜授課開始前的空檔好好整理一下吧。 對了,今晚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買電視呢?大家給點意見吧

1 則留言:

  1. 電視要買呀~ 哈!!! 這樣更能加速習慣日語環境~
    視著不要看豬豬字幕 純聽聲音看日劇

    回覆刪除